进口地板市场前景被看好 发展仍然面临挑战

2016-03-27 16:18:00  中华地板网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进口地板得到了越来越多国内消费者的亲睐和追逐。谈及进口地板的发展前景,多数业内人士认为,随着高收入家庭比例的增大,进口地板抢到的市场份额会越来越多。在刚刚落幕的上海地板展上,进口地板受到了众多经销商及业内认识的高度关注,进口地板的市场前景被广泛看好。只是,这股“进口热”的背后,挑战

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进口地板得到了越来越多国内消费者的亲睐和追逐。谈及进口地板的发展前景,多数业内人士认为,随着高收入家庭比例的增大,进口地板抢到的市场份额会越来越多。在刚刚落幕的上海地板展上,进口地板受到了众多经销商及业内认识的高度关注,进口地板的市场前景被广泛看好。只是,这股“进口热”的背后,挑战也同样存在。

进口地板市场前景被看好

今年众多国际地板品牌集体扎堆上海地板展,根据主办方提供的数据,本届上海地板展吸引了接近60多家进口地板品牌参展,参展企业数量较去年同比增长12.5%,参展面积较去年同比增长40%。无独有偶,中国林产业工业协会顾问张森林在第四届世界地板大会上透露得高地板在北京北居然商场的年销售额突破1800万元,2015年的进口地板进口量更是超过700万平方米,这两个数据也证实了进口地板近年来发展迅猛。

中国地板行业拓荒者、北京林业大学教授高志华先生也表示,进口地板是舶来品,近年来进口地板凭借卓越的环保性能和严谨的生产工艺,越来越受到国内消费者的青睐和追逐。正是由于国内市场大、消费水平逐渐提高,才吸引了众多进口地板品牌纷纷来华抢占市场,而国内地板企业在创新方面的软肋,给了进口地板市场份额不断增长的机会。高教授还希望通过组建“进口地板联盟”的方式,来推动进口地板在华的发展,对进口地板的市场前景非常看好,对进口地板的未来也有很高的期待。

进口地板发展仍需迈过几道坎

作为进口地板在华发展的推动者和见证者,喜盈门国际商业连锁企业副总裁郝宏伟先生表示,虽然目前国内中高端消费人群快速崛起,进口地板市场形势一片大好,但是进口地板在华发展中仍然需要迈过几道坎。首先,由于进口地板在华运作模式多样化,给经销商带来了一定地风险,代理商在选择进口地板品牌时,需要谨慎考察品牌授权资质。其次,进口地板运输成本高,交货周期长,解决库存和短期配送问题是关键。除此之外,品牌文化、设计理念、售后服务等方面的培训必不可少,要让经销商和导购跟进口地板的消费群体拥有相同的购物理念。后,他表示进口地板的发展空间很大,但同时也有很多工作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近些年,随着一线城市进口地板市场趋于饱和,高档建材城的门店租金和人员工资水涨船高,给进口地板品牌在一线城市的发展带来很大压力,很多进口地板品牌纷纷开始下沉渠道。德合家地板总经理王勇在提到二三线城市进口地板的生存问题时表示,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和省会城市虽然消费水平高,但是扎堆的进口地板品牌让大家都很难受,为了生存经销商很容易就陷入价格战,对于品牌的打造和推广往往力不从心,很多经销商都是度日如年。可见,挑战总是与机遇并存的,各位经销商切勿盲目,考虑清楚再行动。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