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必知---教你怎么选地板

2016-06-24 15:46:00  转自优我家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装修必知---教你怎么选地板

  装修家居中,地板作为家庭大面积铺装的基本建材,决定家庭装修的主要风格,所以用户在认真挑选花色的同时,一定要保证质量。现在市场上的地板分类很多,但按照普遍认可的观点,大致可以分为实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强化复合地板、PVC地板、软木地板、竹地板等这几类。

  一、实木地板

[Description]

    实木地板是木材经烘干,加工后形成的地面装饰材料。它具有花纹自然,脚感舒适,使用安全的特点,是卧室、客厅、书房等地面装修的理想材料。实木的装饰风格返璞归真,质感自然。

  二、实木复合地板

  [Description]

  实木复合地板是由不同树种的板材交错层压而成,一定程度上克服了实木地板湿胀干缩的缺点,干缩湿胀率小,具有较好的尺寸稳定性,并保留了实木地板的自然木纹和舒适的脚感。实木复合地板兼具强化地板的稳定性与实木地板的美观性,而且具有环保优势。

  三、强化复合地板

[Description]

    强化地板一般是由四层材料复合组成,即耐磨层、装饰层、高密度基材层、平衡(防潮)层。合格的强化地板是以一层或多层专用浸渍热固氨基树脂。覆盖在高密度板等基材表面,背面加平衡防潮层、正面加装饰 层和耐磨层经热压而成。

  四、PVC地板

  [Description]

  PVC地板是当今世界上非常流行的一种新型轻体地面装饰材料,也称为“轻体地材”。 是以聚氯乙烯及其共聚树脂为主要原料,加入填料、增塑剂、稳定剂、着色剂等辅料,在片状连续基材上,经涂敷工艺或经压延、挤出或挤压工艺生产而成。

  五、软木地板

  [Description]

  软木地板被称为是“地板的金字塔尖消费”。与实木地板比较更具环保性、隔音性,防潮效果也会更好些,带给人极佳的脚感。软木地板可分为粘贴式软木地板和锁扣式软木地板。

  六、竹地板

  [Description]

  竹地板由竹板拼接采用粘胶剂,施以高温高压而成。地板无毒,牢固稳定,不开胶,不变形。经过脱去糖份,脂,淀粉肪,蛋白质等特殊无害处理后的竹材,具有超强的防虫蛀功能.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